相關報導
天然藥草、芳療助強化免疫力 抗菌有一套 2019-03-27

長假前後不少人規劃出國旅遊,除了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大陸爆發疫情,這時也正是流感與各種傳染病擴散的高峰期。

與其擔心,不如強化自己的免疫力,並且做好個人的健康防護,避免感染的機會。

 

從藥草及芳療保健的角度,建議準備一些抗病毒的清潔劑及藥草茶,用來增加免疫力,保護呼吸道及肺部的健康。
 

跟肺部健康有關的藥草如下:

抗微生物:
這些藥草能夠幫助身體對抗外來的病毒、細菌,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,比較不會被感染,包括紫錐花、大蒜(藥草界俗稱「便宜的紫錐花」)、

接骨木、百里香及奧沙根(Osha root)。飲用紫錐花濃茶、花草精及保健食品,是我近10年來鮮少感冒及得到流感的原因。

抗筋攣:
這類藥草可以放鬆氣管及肺部的平滑肌,減少劇咳帶來的疼痛,平常也可以用於氣喘,包括野生櫻桃皮、半邊蓮、接骨木都屬於這類。

心臟功能:
心臟功能不好,氧氣不足會影響肺功能,這類香草包括山楂、益母草及菩提花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blog/blogTopic.action?nid=3460